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组织人事处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人才招聘 | 教师发展 | 办事指南 | 表格下载 | 职称评审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培训信息>>正文
 
关于第三期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2019-03-12 09:48  

 

 

     各党(群)政管理机构、教学机构、科研机构、教辅机构、直属机构:

为加快我校各专业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及教学方法的改革,进一步研习职业教育行动导向课程开发、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系统提升学校教师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方法,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在 20184 月份、11月份分别邀请德国职业教育专家来校开展了两期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全校逾百名不同院系部门的骨干教师参与了不同阶段的培训,该项目的开展得到参训老师普遍好评。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实际应用能力,巩固和提升培训实效,经学校同意,将于2019318-31举办第三期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现将培训报名要求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及时间

 

第三期德国教学法培训班分三个阶段:

 

日期

培训内容

培训研讨所针对的问题

第一阶段(318-21

318-21

高级教师研讨课程模块一,中方老师实践,Ott教师现场指导

第二阶段(322-26

322

自我学习和合作学习

如何设计自我学习和合作学习?

323

学习计划

在以能力为基础、以流程为导向的培训中如何按照教学法来组织培训生的学习和行动过程?如何进行学习辅导?

324

以能力为基础的学习

以能力为基础的学习包含哪些内容?

325

以流程为导向的学习

以流程为导向的职业培训意味着什么?

326

学习组织与实施

在以能力为基础、以流程为导向的培训中如何按照教学法来组织培训生的学习和行动过程?如何进行学习辅导?

第三阶段(327-31

327

学习动力及行为培训

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以及如何更有教育意义地处理课堂冲突?

328

在培训小站的引导培训

如何反思我们的教学行为?如何提高引导和主持能力?

329

课堂计划 站点学习

如何在培训小站实施自我组织学习?或者如何在测试台独立测试?

330

教师进修的主持学习

如何计划、组织、实施、测评教师进修研讨课?

331

质量管理

如何组织教学发展以及如何持续发展高级教师研讨课程方案?

 

二、 培训对象及人数

培训对象1. 学校一流院校高水平专业各专业负责人、省品牌专业负责人、承担基于工作过程开发项目的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等;2.本期培训的第一阶段报名教师原则上要求有工科专业背景; 3.本期培训的第二阶段报名教师原则上需要具备2018年前两期培训的第一阶段培训基础,并获得相关培训证书;4.本期培训的第三阶段报名教师原则上需具备2018年前两期培训的第二阶段培训基础,并获得相关阶段培训证书。

培训人数:每阶段总人数限额 30人。报名人数超过 30 人时,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将从报名老师中结合专业、课程性质进行挑选和统筹分组。

三、培训形式及地点

    形式为全日制培训班。

培训地点:本校(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和报名要求

 

1. 培训期间设置专业小组,每个专业小组要求独立完成教案设计,实践授课并评估需要事先考虑好专业对应上课班级以及上课主题)。

2. 请学员自备手提电脑、所在专业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专业资料,培训期间学员会结合自身专业与课程进行方案设计。

3.  请以部门为单位填制报名回执表,311 日前统一报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梁毅嫦老师(行政楼 317室,电话: 22326376)。

 

附件:

 

1.Bernd Ott 教授介绍

 

2. 第三期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报名表

 

 

 

 

 

 

 

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 3 5


 

Bernd Ott 教授介绍

 

 

Bernd Ott 教授是原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机械系首席教授,作为业内知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专业技术教学和过程和能力导向的课程开发。主要著述包括:《职业教学和学习基础》、《思维地图和自主学习—— 职业学校课程的新学习方法》、《专业技术教学的基础和战略》、《自主学习和工作过程导向学习的专业技术教学法范畴》等。他曾主持中德汽车职业培训(SGAVE)项目的汽车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大纲开发,是德国大众、戴姆勒等公司的特邀专家。


 

 

部门:

 

 

姓名

专业

职务

性别

身份证号码

 报名阶段

联系电话

邮箱

 

 

 

 

 

 

 

 

 

 

 

 

 

 

 

 

 

 

 

 

 

 

 

 

 

 

 

 

 

 

 

 

 

 

 

 

 

 

 

 

 

 

 

 

 

 

 

 

 

 

 

 

 

 

 

 

 

 

 

 

 

 

 

 

 

 

 

 

 

 

 

 

 

 

 

 

 

 

 

 

 

 

 

 

 

 

 

           部门分管领导签名:

                 (部门盖章)

 

附件【关于第三期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报名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第三期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班报名的通知-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为新教师...
  热点文章

Copyright © 2020 SDP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